一个真实的事

前言:这是一件真实事件,发生在10月25日下午。这虽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我的感触是非常深的。
身为一位篮球爱好者,对我来说篮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是最令人兴奋和高兴的,能和老同学聚在一起打几场球,互相竞争和进步,场下嘻嘻哈哈,场上也嘻嘻哈哈,在一起吹吹牛逼,这种感觉只有打篮球的男孩子才会懂吧。
今天又是星期天,天气还格外晴朗,不用说今天又是和兄弟们血搏的一天,我们“NBA总部”的扣扣群里早已响起进攻的号角。约好时间下午2点半,还是像往常一样我的好队友“顶级中锋”天天,来和我会合一同前往“长春村甲骨文室外水泥球馆”。
电话铃声响起,天天已经到达我家楼下,我下楼与他会合。因为他骑着共享电单车,但附近没有停放点,所以他只能先去地铁口把车停了,再一起去“长春村甲骨文室外水泥球馆”。
我站在巷子旁等着,这太阳晒在身上格外惬意,看着行色匆匆的行人。我习惯性的拿出手机刷着NBA的精彩过人视频,真是一个好球,正看着津津有味。我抬头看了眼天天停车的方向看看他回来了没有,却看见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奶奶向我这边走来,嘴角略微动着像在说着什么。起初我并不在意,继续看着手机。
马上我就听到一个无力且苍老的声音,原来那位老奶奶是在叫我,不认真听根本听不清她在说什么,仔细一看,稀疏的头发已经全白,身上衣服的也非常破旧,苍老的脸庞布满了皱纹,一双凹陷且慈祥的眼睛,挺着瘦弱的身躯颤颤巍巍向我走来。
**原来这位老奶奶是想借我的手机打个电话,这时天天也停完车赶了过来,和天天说明缘由之后也在一旁看着。我果断同意了老奶奶的要求之后,她从上衣口袋里缓缓拿出一本泛黄且残缺的字典,她的手布满了青筋,但她却非常熟练的翻到抄有号码的那一页,一共有三个号码。每个号码旁都有备注。老人说打给华仔也就是第一个号码。天天问:这都是你儿子的号码吧。老人情绪立马变得激动说:是啊,我三个儿子,都不闻不问,把我一个人丢在这边。说完便指着后面那座年久失修的红色砖瓦房。电话通了,老人接过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三四十岁的男人,用着流利的南昌话。老人儿子:喂! 老人哀求着:华仔啊,什么时候来接我啊,就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啊。 老人儿子:我这里还有好多事等我忙完再说。老人哀求着:那我去你那里,到你那里住。老人儿子:到我这里足犀利哦,不要仔打电话了。说完便挂断了电话。天天听完气愤道:这儿子白养的,白眼狼一个,还有这样的的人,自己妈都不养。老人无奈的说:是啊,白养的。说完把手机递给了我,转身离去。望着她的背影,我既气愤又无奈。想帮她,但又感觉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

到了球场后输了一下午~~~


一个真实的事
https://blog.15xd.cn/posts/3fa4aeea.html
作者
周次辉
发布于
2020年10月29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