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2月2日 天气阴 星期二

谁说小孩是最无忧无虑的。我的成长路上,考试就是我的一大烦恼。

每一次考试,考卷上的一个勾,一个叉。都可以决定我的“命运”。在我的脑海中会想起父母那拿着试卷时的模样:用满意的目光看着用红笔潇潇洒洒写着的100分,然后看完整张试卷,向你点点头,与你勾肩搭背:“走,买衣服去!”或是“走,下馆子去!”这类话。

!!!
想象的事情总是美好的,但,现实总是残酷的。
!!!

其实我的烦恼不仅仅是这样,其它的时候也有!

就说我的字吧。尽管我的爸爸妈妈把我送去学毛笔字,但因为我不是太愿意,所以总是偷懒,一点也没有进步。所以考试时,老师会把我的‘孝’和‘考’混合起来。我还有许多错别字,不会的就蒙。


我在想,如果我的同学、伙伴问起怎么办?我们的友谊会变淡吗?爸爸妈妈问起怎么办? 他们会嘲笑我吗?如果每天接送我的奶奶问起怎么办?我会忍心告诉她吗?五花八门的问题那一刻全浮在了我的脑海中。


2月2日
https://blog.15xd.cn/posts/4679e2ad.html
作者
周次辉
发布于
2021年2月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