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总结

不忘初心

已经很久没更新博客了,不知道该写点啥,其实本来搭建博客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通过博客结识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为了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分享一些前端经验和日常生活甚至情感文章,做一个能分享知识和发泄情绪的小地方。

自嘲

其实我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略懂一点前端而已。并不是在外人看来的技术大神,在外行人看来我那些前端笔记简直就是天书很高深的样子,其实吧在内行人看来真的不值得一提。

我那些文章简直就是垃圾水文,没有一点技术含量所以我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努力。想努力成为被那些大牛级人物看得上的人,争取写出好的文章做到评论区能有位大佬评论一句”还不错”。

从小我也不怎么热爱学习,成绩也很普通,说是妥妥的学渣又比学渣好点,这也导致了我中考失利,考进了一所中职,说出来也不怕被笑话我初中学了三年英语连音标都没学会。

问题处理与解决

解决一个问题时,首先把上下文弄清楚。

对于负责解决问题的人要做到:

明确问题提出的人是谁

确定问题描述清楚没有

及时将解决进度告诉大家

如果问题解决了,要通过更新Blog或者在相关讨论组讨论的方式,告诉大家问题原因、解决办法、遗留问题。如果问题解决不了,或者提问者说OK了,一定要追问发生了什么,或者是如何解决的。

整个问题的生命周期都要与大家分享出来,不能不明不白的就关闭一个组件。

提问者需要及时追踪问题进度。同时,我认为:无论是任何原因,只要一个组牛被长时间搁置,那么这个问题优先级一定不高。

总结与反馈

去任何一家公司都会遇到很多新鲜的知识,很多新鲜的内容,所以日常的学习过程中需要及时总结笔记,作为备忘。每个人都不可能纯凭记忆记住很多东西,所以日常的学习中,需要及时总结,也方便未来的梳理。

所谓的反馈,也就是展示自我,你要清楚的让上级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会什么,有什么能力。也就是说,主动展示自我,主动秀出自己。通过这个,一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不是在那边混日子。二来也是一种资源的获取,上级懂的永远比你多,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要求到更多的学习资源。


2021总结
https://blog.15xd.cn/posts/1153f279.html
作者
周次辉
发布于
2022年2月10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