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MU5735坠毁

东航坠机事件时间轴

  • 3月21日14时20分许
    有媒体报道,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MU5735原计划于3月21日13时10分在昆明长水起飞,14时52分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执行航班为波音737-800(NG),机龄6.8年。

  • 3月21日15时许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调度,迅速集结消防救援力量,赶赴广西梧州藤县增援波音737客机坠机事故处置工作。

  • 3月21日16时34分
    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 3月21日17时31分
    据中国东方航空消息: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开通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

  • 3月21日17时40分
    广西武警总队梧州支队官兵派出30余名官兵携装先期出发,并抵达救援现场,后续还将有两批共60名支援力量赶赴现场。

  • 3月21日18时34分
    据新华社消息,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惊悉东航MU5735航班失事,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国务院委派领导同志靠前协调处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 3月21日19时左右
    中国东航发布公告称:本次飞机失事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对本次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表示沉痛的哀悼!

  • 3月21日20时
    据中国民航报消息,东航专项工作组已经随MU799航班,抵达广西梧州。
    3月21日22时06分
    据南部战区消息:南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迅速完成备勤,随时准备支援。

  • 3月21日晚间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记者从国家民航局获悉,工作组已于21日晚抵达梧州,并迅速开展工作,指导协助当地现场救援、善后处置等。

  • 3月22日凌晨
    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已抵达梧州,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相关接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 3月22日凌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记者来到距离事故核心现场二三十米的地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已在现场警戒。通过山上的灯光能够看到,搜救人员正在连夜进行搜救工作。

  • 3月22日凌晨
    据新华社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召开的紧急会议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3月21日晚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广西梧州,指导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 3月22日7时
    波音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财经称:我们挂念着东航MU5735航班的每一位乘客和机组成员。我们正与东航开展合作,以向他们提供支持。同时,波音正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保持联系,我们的技术专家也为协助中国民航局开展调查做好了准备。

  • 3月22日8时
    梧州军分区紧急出动260余名民兵赶赴事发地。据悉,目前大部分民兵已到指定地域调整待命,现场只留下事发地埌南镇的民兵应急排30名民兵,确保有任务随时出动。

  • 3月22日9时左右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3月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秘书长对中国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的消息感到非常悲痛,向相关人员家属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也对东航MU5735航班不幸失事感到悲痛,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 3月22日10时
    广西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交通管制通告:3月21日18时50分开始,在S40苍硕高速7Km+560m处至塘步收费站段进行交通管制,梧州往贵港方向7Km+580m至塘步收费站段车道实行封闭管控,因对向车道封闭,贵港往梧州方向塘步收费站至7Km+580m处改道实施双向通行。

  • 3月22日11时30分许
    在坠机搜救核心区域,救援人员发现了飞机残骸及失联人员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随身物品,尚未发现失联人员。

  • 3月22日12时30分许
    藤县气象台12时2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藤县将出现7级以上大风,易造成灾害事故,请注意防范。

  • 3月22日14时20分
    距事故发生已24小时……
    本文转自:北京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社综合自:中新财经、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等


东航MU5735坠毁
https://blog.15xd.cn/posts/a959ab65.html
作者
周次辉
发布于
2022年3月28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