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站,意义何在?

从搭建到现在也快一年之久,但文章却只有寥寥几十篇,日IP也只有那屈指可数的几个。

我一直在思考,在这个浮躁的时代,累死累活的搭建和维护一个个网站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费神又费力,为了钱吗?还是为了博得认可?



我周围的朋友有时也会质问我:“额,你做的这个..有什么用,能赚钱吗?”

面对这个问题我竟吱吱呜呜答不上来,因为不仅赚不了钱反而倒贴钱。只能说一堆假大空的理想,哦不是 幻想敷衍了事,并以此来博得他人的所谓的”认可”。可笑吗?挺可笑的,有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直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干,直接找一个日记软件写上去不就完了,市里上这么多日记APP,哪一个不比我这个优秀,哪一个不是0成本,我为什么要费神又费力的搞这个东西?


所以,在这个暑假里我觉得也许有必要真正的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我的博客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它的归宿又是何方…..

源由

有句古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再好记忆总有一天会忘记,写这个为了让我明白自己,也是为了让我更认识从前的自己,也想有一个自己的东西。
(市面上这么多日记APP,我为什么不用?因为那不是自己的!

意义

1. 记录:记录生活,记录自己的心灵轨迹。寄托自己的情丝

2. 怀念:等一些年后,看到以前的日记,是对青春的怀念。

3. 看清自己:记录自己的习惯与思想,更好的发现自己的长短处,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让自己仍然能够找回原来的那个我,我仍然记得自己的价值观,我仍然知道我是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去向

也许真正的意义就是自己喜欢就好。
做一个平凡的人,无忧无虑


个人网站,意义何在?
https://blog.15xd.cn/posts/ded0e372.html
作者
周次辉
发布于
2021年8月11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