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概括一下我的实习经历

前言

做为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终将进入这个社会。从此结束了被学校教师看管的生涯,结束了做父母乖宝贝的日子,也结束了从父母兄长那里拿钱的幸福时光。

过程与感想

在应对第一个老板第一批同事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我是那样的慷慨激昂,我认为自我无所不能,我幻想很快就能够打造一片属于自我的天地,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并且期望从别人艳羡的目光中找到一点点骄傲的资本。可是渐渐的我才明白,其实现实和自我的梦想有着天壤之别。我发现了老板是多么的阴险狠毒同事是多么的势利小气工作是多么的枯燥无趣,我也发现了房租水电气费把人愁死了。发薪的日子总好像遥不可及,商店里的东西仿佛只是为别人摆设,我还发现了仅有周末跑到外面玩才感觉释然,仅有和老同学一齐聊天玩耍才真正开心,仅有在步行街上看美女才不无聊。渐渐的我也学会了生活,手机玩具游戏吧都是我打发无聊时间的场所。可是我还是泡不到妞,以前自以为是的那些感情理论泡马子技巧在金钱时代都是狗屁,都出奇的苍白无力。于是我感叹世界变得太快,快得让我这穷小子根本就无所适从。

who?我是谁?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为自我的遭遇感到愤愤不平了,我越来越看不惯老板狰狞的面目,越来越无法忍受同事的卑鄙龌龊,越来越不堪就这样生活下去。于是我在感叹运气不好的同时迫切地想改变自我的命运,我们左顾右盼,寻找机会,却始终看不到出路。最终有一天,我像火山爆发一样,一冲动之下把老板炒了。收拾东西昂然地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刻我们有英雄离去那种豪迈与无悔,只从同事愕然与嘲讽夹杂的眼神中隐看到一丝无奈,却不明白等待自我的,将是无尽的痛苦与折磨。

享受与生活

回到家中,渐渐的我开始享受生活,在家待着渐渐的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废人,就是一头每天吃了睡睡了吃的小笨猪。我决定找一份工作,我以为工作应该很容易找,在不济我去当保安,收银员,服务员。于是我像跑场子一样从这家公司跑到那家公司,一次接一次地应聘,可是根本就无法找到适合的工作。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工作依然遥远得不知猴年马月,钱包越来越瘪了,开学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我心如火焚,有着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惶恐。我也开始有点后悔自我太轻率就辞职了,

总结

  • 步入社会才明白,钱用的是那么快,用钱的地方是那么多。

  • 步入社会才明白,有很多东西是不属于你的,你使劲强求会遭天遣的。

  • 步入社会才明白,生活是有很多不公平的,你必须要正视,相信实力和群众的眼睛。

简单概括一下我的实习经历
https://blog.15xd.cn/posts/ceede346.html
作者
周次辉
发布于
2021年8月11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