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光猫不顺眼?试试给光猫改桥接模式吧!

为什么要改桥接

此外,别看这光猫两根天线看着挺牛,实际只有2.4G wifi,最高连接速度只有72Mbps,后面的接口也是只有一个千兆口,剩下的都是百兆口。从这些外围配置来看就感觉这光猫配置好不到哪里去,还是改成桥接模式放心一些。

好处

工作负荷变小,路由器拨号带机量比光猫大,网络延迟小,可以实现更多功能。网速稳定,工作效率提高,而且负荷小了,省略了网线的安装,不需要铺设网线,进行无线连接 有了自己的路由器,WiFi信号就更强了。

教程

步骤一

获取光猫的管理员账号密码:

目前部分新光猫的管理员密码已经是联网不断更换的了,这种光猫的管理员账号密码一般只能向宽带师傅询问了。但是很多旧的光猫账号密码是固定不变且已经被人分享到网络上了,百度搜索自己的光猫型号基本上就能找到。

我使用的是吉比特GM220-S型号的光猫,这款光猫的管理员账号与密码就是固定的,很容易就能在网上找到。账号密码如下(注意大小写):
账号:CMCCAdmin
密码:aDm8H%MdA

步骤二

进入光猫后台

一般光猫的后台都是192.168.1.1,会在光猫背面的贴纸上写着。输入帐号和密码。
需要注意的是,在光猫拨号的模式下,可以通过路由器连接到光猫后台;但是一旦改成光猫桥接、路由器拨号上网,路由器就无法访问光猫后台了,只能通过连接光猫wifi或者网线直连光猫才能进入光猫后台。

在顶栏第二项“网络”,顶栏下面一栏“宽带设置”,之后左侧边栏”internet连接”里,我们可以看到光猫的连接情况,在“连接名称”那个下拉栏里会有两个或者三个选项,不同的光猫可能名称不一样,反正带INTERNET的应该就是拨号的?。如下图所示

步骤三

获取宽带PPPOE拨号账号密码

宽带上网,不管是光纤还是其他什么的,最终都是要进行PPPOE拨号才能上网的?,只不过最开始大家都是只有一台电脑,每次开机时使用电脑进行宽带拨号上网?;后来路由器开始普及,人们又开始使用路由器拨号,这样手机电脑等连接到路由器的设备就可以直接上网了?。
我用的是移动宽带,获取宽带密码可以使用对应地区的营业厅APP,进行重置密码。

知道密码后网线连接光猫网口另一端连接路由器,打开路由器并连接路由器WiFi,进入路由器后台(路由器后面一般都有),

步骤四

路由器设置PPPOE拨号模式
这个挺简单的,这里我就以我目前使用的路由器为例给大家简单讲讲。

如果宽带账号没错,光猫设置没错,没有其他稀奇古怪的毛病的话,直接拨号就可以拨号成功,之后就可以直接上网了?。


看光猫不顺眼?试试给光猫改桥接模式吧!
https://blog.15xd.cn/posts/feb3be8f.html
作者
周次辉
发布于
2021年8月1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