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鬼天气,热死啦

儿时的夏天,一定和这些关键词相连:流萤、蒲扇、凉席、西瓜、冰棍、蝉鸣、蛙声、骤雨、雷电、繁星、流水……还有翻涌的麦香、煽动翅膀的蜻蜓、傍晚的和风、缥缈的憧憬、以及仲夏的梦境……

8月5日,天气晴,星期五

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了,每天我除了吃饭,就是躲在空调屋里享受凉爽。因为这天气,热死啦

  像今天,可真热啊!

  太阳红红的,一动不动挂在头顶,像一只大火球似的,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大地上被太阳晒得要融化了,小花、小草们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

  大树下,小狗伸着长长的舌头,喘着粗气,躲在树阴下面舒舒服服的乘着凉。老人们一边扇着蒲扇,一边埋怨着:“哎,这鬼天气,真叫人热死啦!”

“去外面小店买包酱油。”妈妈说。

  “什么?这么热的天还要去买酱油?”我不耐烦地说,“不行,天太热了,我不去买。”我一边说,一边还留着汗呢!我只感觉背后十分的粘。我的背碰到衣服就很难受,好像有一层薄膜粘住似的,感觉十分的不舒服。这时妈妈走过来又对我说:“赶快去买,我要给你做饭”

  我只好懒洋洋地出了家门。热浪扑面而来,在炎热的太阳下我感觉汗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心想:还是不去了吧!可是一想到妈妈烧的红烧肉,我口水快从嘴里满溢出来,心想:“还是去吧!”由于这热天我心中还是很矛盾,我边走边想着……

  我走了一会儿,呼呼的热浪一阵阵扑来,天实在太热了!我一直不断地用手来当“扇子”,我拼命地摇着“扇子”,可是没有一点点凉的感觉。天啊!我用手摸了一下背,我的手十分的湿滑、背上全是汗水。

  一到小店我买了袋酱油。这酷热的中午再加上手上的酱油,我更烦了,心想:反正已经这么热了,还是快点跑回家吃妈妈做的饭吧。路过一个,“快看!”我发现了什么。掉到地上的知了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我好奇地看看发生了什么。我走近蝉,它一动不动的只是知了知了的叫,我用手扒拉了几下,它还是一动不动,我想它应该是热傻了,外面40度的天气,都可以煎鸡蛋了,我用手捉住了它,那只蝉头大大的,一身上下全是黑乎乎的。


我怕它在路上去逝,毕竟路上的路人这么多,加上天气这么热,我把挪到了阴凉的树下面。


这鬼天气,热死啦
https://blog.15xd.cn/posts/xt13641.html
作者
周次辉
发布于
2022年8月5日
许可协议